有些故事需要被铭记——融媒记者陈凡的战“疫”手记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今年春节,湖北成了全国上下瞩目的地方,在齐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我接到单位紧急通知,上一线开展宣传采访任务。

匆匆跟家人商量了一下,只身一人收了一些简单的生活必需品从老家王家畈夏家湾村回到了陆城。没来得及多想,我和我的同事们立即投入到了疫情的防控宣传工作中,奔波于防疫抗疫现场,用笔头、用镜头传递党和政府强有力的抗疫声音,记录这个城市温暖人心的抗疫故事。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次采访。2月12日,我早早出发赶往王家畈镇毛湖淌村,探访毛潘线石洋河防疫执勤点。天刚蒙蒙亮,远远看见一个小小的帐篷,执勤的是两个年轻人,他们对我的到来很诧异,一番交流后,我了解到两人在不通水、不通电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坚守了半个月。

我很是感动,只是告诉他们俩,你们只管做自己平常一天的工作,不必在意我。他们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我扛着摄像机跟着他们沿着石洋河巡查,山路崎岖,坡陡路滑,我们都几次差点摔倒,只能蹲着抓着路边的树枝和石头通过。

在那一天的跟踪拍摄中,我随着他们来来回回不知道走了多少趟,每次累的想直接瘫坐在地下,但想到他们天天如此,就会被两个年轻人的精神所打动,然后平复心情,跟上他们。

我知道,在现在这样的时刻,需要我记录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平凡而伟大的故事,这些故事需要被铭记,这些人需要被铭记。

在抗疫宣传工作岗位上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和同事们没有休息过一天,白天采访,晚上赶稿,没觉得苦也没觉得累,当看到自己身边人逆行的背影,看到自己记录的正能量,我也觉得自己并不孤单,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

我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家人见面了,有时候想他们了,就和他们视频电话。孩子现在要学习上网课,妻子也是志愿者,但现在只能都丢给她,孩子的学习我顾不上,照顾父母我顾不上,反而是他们常常询问我:“今天吃的什么呢?”“多穿点不能感冒!”“口罩要换!记得消毒!”“爸爸,你在外注意安全!”听到家人的声音,就觉得触碰到了我最柔软的那一部分,但同样对我来说也是爱的鼓励。

哪怕晨昏颠倒,哪怕风餐露宿,我也会坚守岗位,在这段特殊的日子,我要向自己致敬,向我的同事们致敬,向那些抗疫一线的所有人致敬!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