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民警为战“疫”站好最后一班岗

“今年4月份就要退休了,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抗疫作出贡献。”3月1日,在宜都东阳光药业三号地执勤卡口,59岁的市公安局民警魏清源正在执勤,检查车辆、登记信息、接受咨询……

疫情期间,为保证市场供应,宜都东阳光药业加班加点生产。春节期间,魏清源与同事一直在东阳光三号卡口执勤。

2月21日傍晚时分,正是上下班高峰期,一辆银灰色小轿车驶向该卡点,因小轿车没有通行证,保安拒绝放行。经仔细询问得知,夫妇二人住在宜都城区,从农历腊月三十开始在各自公司上班,当日下班后,打算由此“借道”回枝城老家。一个要走,一个不放,局面一度闹得很僵,造成卡口交通堵塞。“特殊时期,请你谅解,这也是为你们好。”魏清源立即上前协调,并给他们讲清当前形势。经过耐心劝解,夫妇二人表示理解并原路返回。像这种现象,在此卡点隔三差五发生。“只有坚持原则,才能及时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魏清源说。

除了坚持在卡口执勤外,魏清源还深入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情况,同时根据企业物资运输需求,为运输生产、生活必需物品、防疫应急物资的车辆,统一发放通行证,保障绿色通行。在此期间,他协助办理通行证100余份,检查过往车辆10000余辆次。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