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强化联防联控措施 守牢疫情输出关口

3月2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再赴现场检查督导离鄂通道管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严格管控离鄂通道,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守牢疫情输出关口。

“哪些车辆可以通行?”“如何防止人员外流?”来到三峡高速宜昌收费站,周霁仔细查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来自公安、卫生防疫、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合力值守,认真查验车辆信息及通行证明,仔细监测人员体温。周霁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与大家就进一步做好离鄂通道管控工作进行交流。他指出,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管控规定,严防车辆和人员违规通行。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劝返不符合通行规定的车辆和人员。

周霁指出,守牢离鄂通道,是湖北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履行好的责任。要全面加强港口码头、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线、县乡村道的管控,坚决守好守牢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的有效防线。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外防输出,采取更加科学周密的措施,协同做好确需经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的管控,强化各县市区之间的信息共享、协作配合,抓好车辆查验和流向追踪,做到既保障好生命通道、应急通道、绿色通道畅通,又严防车辆、人员向外省输出。

市领导袁卫东、陈惠霞参加检查督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