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奏响春耕防疫“交响曲”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诗军)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春耕生产亦不可耽搁。当前,正值春耕春播重要时节,市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复产服务指导。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目前各乡镇、村实施封闭管理,针对农资经销点普遍关门,农药化肥是否充足等农民诸多担忧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发布疫情期间农资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各监管所深入辖区内农资经销店检查摸底,现场审核是否符合恢复经营要求,督查经营负责人做好顾客体温登记、经营场所消杀消毒等防控措施。了解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供给是否充足,进货运输渠道是否畅通,倡导经营者推行“窗口式销售”模式。潘家湾监管所摸底检查细致入微,仅用一天时间就摸清辖区农资供给存量数,存量化肥165吨,农药150件,种子4570斤,并将此情况及时向乡镇相关部门报告。

保障春茶生产顺利进行,关系我市农民精准脱贫质量,不容耽搁。王家畈监管所提前安排和行动,深入辖区茶叶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走访调查,了解茶叶生产作坊开业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指导较大规模作坊制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叮嘱业主做好场地消毒和员工自身防护,切实履行自身主体责任。

除此之外,市市场监管局各驻村工作队在毫不松懈做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按照镇、村统一部署安排,指导村民及时开展春耕备耕、茶叶果树田间管理,发动农民合作社社员栽植金秋砂糖桔树苗等特色小水果,掀起春耕生产的高潮。

责编:李华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