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锅山村: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产业增收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朱敏)枝城镇架锅山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扶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指导他们就近就地就业,确保疫情期间稳增收不返贫。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架锅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江进民就带着合作社负责人将一批桔苗送到建档立卡户杨泽红手中。

近年来,杨泽红通过帮扶发展经济作物,加上农闲时出门打零工,日子渐渐有所起色。眼下,村里又为他免费提供1亩40株红颜砂糖橘树苗,让他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这个苗子是合作社免费送给我们的,技术是合作社来给我们指导的,果子也有合作社帮忙跟我们销售。”

江进民说:“一个就是引导合作社组织一部分优质砂糖桔苗子,发放给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为他们今后增收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我们要村里的便民超市组织部分农药农资,满足村里村民以及贫困户的需求,使他们买得到农资农药,不耽误春耕生产。”

架锅山村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村里组织人员对建档立卡户进行调查,把有务工需求的村民筛选出来,帮助他们就近就业。

“我们一是采取宣传,通过微信广播将我们市里有招工需求的企业信息传递给贫困户,便于他们自由选择,目前我们已经登记了近四十户有需求的人员;第二是给他们提供帮助,有出村务工需求的,我们通过村委会开具证明,使他们到企业务工。”江进民说道。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