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为“停不得”企业营造更好“软环境”

3月5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家胜到枝江调研时要求,坚决落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对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停不得”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把安全环保关口,提供完备要素保障,及时排忧解难,为企业扩产增量营造更好“软环境”。

华鑫光电位于枝江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是一家生产红外线测温仪镜头等产品的高科技企业。走进厂区,张家胜询问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对企业全面排查员工健康状况、全员建立健康档案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参观自动化生产线时,他得知企业原材料储备充足、生产有序进行,叮嘱枝江市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对接,全力支持企业生产更多防疫物资。希望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连日来,位于枝江开发区姚家港化工园的恒友化工实行全封闭管理,累计生产次氯酸钠消毒原液600余吨。张家胜参观员工宿舍、食堂,通过监控视频查看生产环节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做好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等各项政策兑现,支持企业维持正常生产、逐步提高产能。

三宁化工是宜昌重点磷肥生产企业之一,承担着全国春耕备耕农资保供的重要任务。在三宁新村集体宿舍,张家胜要求,要指导督促企业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贯穿于生产、管理的全过程。要落实地方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严防发生安全和环保事故。要切实解决企业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科学有序抓好生产经营。

市领导刘丰雷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