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患者感言:必胜信心和良好心态最重要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3月5日,记者采访了我市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黎某,黎某在集中隔离康复点隔离14天后,现已基本康复,正式解除集中隔离进行居家观察。回忆这四十多天的治疗经历,黎某感慨万千。他坦言,战胜病魔,必胜信念和良好的心态最重要!

黎某在武汉工作,1月21日返回宜都,回家后感到身体不适,并伴有发烧、咳嗽等症状,黎某随即在市一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1月28日被正式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被送院治疗。“当时心情比较平静,因为前面已经有两位确诊的,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有两天发高烧不退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

在隔离病区,黎某经历了“生死时刻”,高烧不退、食欲不振,情况危急,但及时的治疗和医生的鼓励给予了他莫大的信心。“医生安慰我们有有省里统一发下来的诊疗方案,宜昌、宜都的各级专家在这里,说主要还是靠我们自己,要有信心,把每天发下来的饭菜吃下去,吃下去以后才有免疫力。”

经过医生四十多天的精心治疗,黎某最终治愈出院。“感觉越来越好,跟原来没生病之前都是差不多的。”

最后,黎某还对尚在治疗和隔离的患者送上鼓励和建议。“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心态要好,就是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医护人员,相信自己一定能战胜这个病,不要有思想包袱,就跟医生说的一样,在医院的任务就是吃好,睡好。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