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村:战疫情 忙春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随着近日气温回升、雨水增多,陆城街道三江村的菜农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积极抢抓农时忙春耕。

3月5日一大早,三江清江蔬菜合作社社员鲜于开琴就在自己的蔬菜大棚里忙活起来了,抢种一批黄瓜苗和茄子苗。“我今天种的是黄瓜和茄子,主要种植程序就是整田、整沟、整行、栽秧,半个月后就可以插站子,然后就是开花结果了,过一个月就可以摘黄瓜了。”

就在头一天,这里还是一片成熟芹菜大棚,3日至4日,鲜于开琴从大棚里采收的1000余斤芹菜、1000余斤生菜全部通过合作社代销完毕,这也让他甩掉了滞销的包袱。为了不误农时,“腾地”一结束,就开始了下一季蔬菜的抢种。

陆城街道办事处驻三江村工作组组长张永林说:“三江村从春节以后开始春耕,春耕主要是生产的茄子、辣椒、西红柿和黄瓜。”

三江清江蔬菜合作社拥有三江村、过路滩两大蔬菜基地,面积达500亩,社员220余户,离城区不到4公里,是市民“菜篮子”保障基地之一。疫情期间,三江村党委、蔬菜合作社通过多种形式为社员代销了新鲜蔬菜5万余斤。同时,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三江村的村民们还向部分贫困户、搬迁户和城市社区捐赠各类蔬菜5000余斤。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