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不无聊 ,“云”文化疫情期间“不打烊”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冯婷婷)200万册电子书、400种电子报刊、40小时的视频课程,多节健身舞蹈视频课程……疫情期间,市民宅在家里,动动手指便能享受文旅大餐。

因疫情影响,我市各地文化场所暂时关闭。为延伸公共文化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文化服务“不打烊”,市文化和旅游局统筹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精心打造了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云”舞蹈助你“送瘟神”

市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自2月29日起,组织“金种子”文化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大家跟我跳,舞步送瘟神”系列健身舞蹈推送活动,市民朋友们通过关注宜都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便可在家随视频学习健身舞蹈。截至3月5日,已连续推出了六期舞蹈视频,内容涵盖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手语舞、儿童舞等多种形式。

“云”图书助你“舒心宅”

为确保疫情期间文化“不打烊”,市图书馆将服务搬到线上,让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文化大餐。

闭馆期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线上服务运转不停,读者宅在家也可免费畅读海量电子书,也可借助图书馆公众号使用数字资源,其中包括200万册电子书、400多种电子报刊。


截至3月5日,市图书馆电子书在线阅读量共计4527册次,在线访问人数1864人,2672次。

不仅可以免费在线阅读,年前在图书馆借了纸质图书的读者,因防控疫情闭馆导致未能还书产生的滞纳金将全免。


“云”展览助你“涨知识”

为丰富市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传播的积极作用,市博物馆在宜都市博物馆网站上推出三大专题展览:《杨守敬生平展》、《贺炳炎上将生平事迹展》、《宜都地下出土文物展》。

市民们通过登录宜都市博物馆网站,点击“展览”选项,便可进入网页浏览馆内的一部分展陈内容。博物馆展览采用了现场情景实拍的方式,搭配详尽的文字介绍,能给市民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自展览上线后,浏览人数达2000余人。

宜都市博物馆网站:http://www.ydbwg.com/


馆舍虽闭,文化不停,隔离了病毒,缺隔不断的是文化与服务。在疫情面前,没有人是孤岛。宜都文旅人将通过周到细致的线上服务,陪伴市民战“疫”不孤“读”。

责编:刘娟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