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24小时开机生产奥司他韦

间隔1米以上,戴帽子、口罩、手套,查看流水线,分拣产品……身着蓝色工装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在各自岗位忙碌。一条生产线上的电子屏显示,当日生产目标是20万袋15毫克颗粒剂奥司他韦。3月9日,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生产不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里的生产线就没有停过。

宜昌东阳光是全国唯一磷酸奥司他韦生产厂家,该药从一开始就被纳入新冠肺炎防控药品名单。基于严峻的战“疫”形势,该公司抗流感原料药和成品药两个基地近600名工人,春节不放假,实行轮流作业,全面加大生产量。但即便如此,市场缺口仍然很大。

1月31日,宜昌东阳光发出一封特殊倡议书,倡议员工既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更要担起企业的生产责任,做到防控和生产两不误,为抗击疫情贡献东阳光公司的力量。

员工们纷纷响应。“目前总共有1661人上班,其中从事药剂生产的一线车间人数1154人。员工三班倒,正在全力生产,保证人停机器不停,24小时生产。”宜昌东阳光财务部长张强介绍。

生产扩大了,税务问题随之而来。

东阳光集团为更好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急需税务部门出具征信证明。得知这一消息,宜昌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开通绿色通道,依法为其开具5份涉税征信证明,帮助解决涉税问题,全力支持东阳光公司申请“全流通”。

“征信报告是重要考评标准之一。”该公司财务会计李爱国说,东阳光格外珍惜诚信纳税这块“金字招牌”。近年来,东阳光一直是税务部门评定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这一招牌,为东阳光持续生产增添后劲。

春节前夕,宜都农商行为东阳光药业公司投放3400万元资金,用于春节期间全力组织药品生产。张强介绍,随着疫情发展,公司为扩大产能,工行三峡分行又为其投放了2亿元抗疫专项贷款,并委托广东东阳光药业加工奥司他韦胶囊,预计每年可扩大产能约800万盒;还加大了研发费的投入,加强了新药的研发力度。

宜昌东阳光公司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发票满足不了需求,很快也得到了回应。张强说,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发票领购申请,150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立马就邮寄到手中。

“发票问题解决了,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也网上送达到企业。”张强介绍,公司捐赠了100万元现金和价值30万元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没想到税务人员知晓后,就在微信群里宣传政策、解答问题,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

3月6日,宜都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张倩,将国家、省出台的最新政策梳理后,推送给了张强。“公司扩大产能虽然没有购进大型生产设备,但仍有部分小设备可一次性扣除5万元,捐赠部分可全额扣除应纳税所得额130万元……这几项加起来大约可节省120多万元。”张强对照算账后,发现政策实惠不少。

没有后顾之忧,公司全力组织磷酸奥司他韦生产。“每月可生产75毫克胶囊剂300万盒、15毫克颗粒剂900万盒,全力保障市场防治用药需求。”张强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徐卫兴 杨凯 王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