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四十六期)


云上宜都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疫情难关。

市农业农村局

战疫情,保春耕。3月8日,市果茶服务推广中心推出“宜都农技”微课堂第一期,通过视频加文字的形式为村民传授柑桔春管知识,农技专家当主播,服务农民不误时。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包联原工商局宿舍小区,针对小区老年住户上下楼不方便的实际,她们主动将社区代购药品及订购赠送的蔬菜送至老人家门口,细心关注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定期电话问候,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市交运局

市交运局进一步加大疫情问题实时解答办理和通行证审核力度,抽调8名青年干部职工对解答、办理过程实行24小时监控,所有解答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所有通行证申请均在当日审核完毕。

市住建局


3月8日,市住建局房屋管理股、市房协秘书处为我市21家物业公司送去手套、酒精喷雾剂、84消毒液和酒精等第八批物资。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冯万明,自愿申请承担居住地城乡路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守在小区门口,30多天来从未间断。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职工杨泽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帮扶联系村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到包联小区入户走访,确保“敲门行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小区疫情管控全覆盖。

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和湖泊局认真落实12个包联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体温测量、“宜码通”使用推广、人员出入登记、消杀防疫和包联小区每日情况汇总等工作,同时向居民宣传小区防控等级含义。

市教育局

“争当五星党员,我要自觉行动!”清江教育集团教师艾常翠,得知学校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包联小区活动后,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尽管承包楼栋人数多、事务杂,但她用细心和耐心帮助业主解决“宜码通”使用等实际困难,让小区业主感受到温暖。

红花套镇


红花套镇红花套村联村干部到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精准扶贫户家中测量体温,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宣讲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坚持做好卡口24小时管控工作,同时对重点人员实行严格管控措施。

五眼泉镇

五眼泉镇龙口子村扶贫工作队邀请柑桔种植技术人员到贫困户家的桔园,进行技术指导,引导农户疫情期间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各村防疫专班走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核实登记信息,摸排务工情况,收集村民在产业发展或务工方面的相关需求,做好后续对接服务。

潘家湾土家族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潘家湾土家族乡梁山村妇女计生委员邓正玉每天和其他村组干部一起,到外地返宜人员家里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做好登记工作。她一一记录村民的物资代购需求,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同时走访慰问村内孕妇,宣传讲解计生政策。

王家畈镇

王家畈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早春农事,组织农技、卫生、金融等部门全力做好茶叶开园服务,多措并举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茶采摘两不误。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江家湾村江华萍夫妻俩在抗疫一线并肩作战。江华萍在村里负责信息摸排、办理出入证相关手续、物资代购代送……她是村里的“多面手”,群众一个电话她就到户上门,被村里人亲切地称为“江妈妈”。作为村里唯一的女干部,她自觉主动参与到“夜间守护人”的行列。她的丈夫是一名路长,同样参与卡口值守,毫不懈怠。

枝城镇


枝城镇对临时隔离居住点、码头的防疫和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陆城街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春种等农业生产服务得到全面保障,陆城街道全面了解春耕备耕情况,组织处、村领导干部、农技人员走访农户,对柑桔剪枝及施肥进行指导,统计蔬菜种子需求,并要求在开展农业生产活动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外媒看宜都

3月9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抗疫工作新闻稿件6条,累计刊发539条。持续聚焦抗疫一线典型,《战疫故事,一声亏欠写忠诚》《一线“半边天”战“疫”不畏险》《“声”援勇士!宜都25名文化志愿者隔空演绎<天使的身影>》《华新公司处置医疗固废超过150吨》《战疫中的铿锵玫瑰》等新闻稿件在湖北日报客户端、长江云、荆楚网等媒体推介。









责编:刘娟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