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买到过期食品?市场监管助维权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章世英)疫情肆虐,全民宅家抗疫。近日,返乡滞留王家畈镇的吴先生竟买到过期食品,怒而投诉,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迅速出手,助其退货并获得赔偿。

日前,王家畈镇市场监管所在投诉举报平台上看到了辖区吴先生的投诉。称其为外地人,来宜都岳父家过春节一直滞留至今,为支持疫情防控,一家人都坚持“宅家”、不出门,所需物品也都是通过“代购”,但在集镇某超市购得的法式软面包却超过了保质期,请求监管所进行调查并维权。

收到举报后,王家畈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迅速联系上消费者吴先生,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后,便迅速展开调查。

3月6日,调解人员一行来到吴先生住处,组织双方人员进行调解,并向超市负责人宣传了消费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守法诚信经营。随后,又关切询问了吴先生一家滞留以来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帮助。

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超市负责人向吴先生诚恳道歉,退回购货款13.00元,并向吴先生支付赔偿200元。目前,监管部门依法对售卖过期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