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红花参战”

云上宜都讯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却有一路相扶的理解和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在防控一线奔波忙碌、不畏艰险、默默奉献,他们是红花抗“疫”中名副其实的最美志愿者。选编部分抗“疫”者日记,一起近距离感受他们的战“疫”温度。

抗疫日记——陈蕾

“蕾蕾,跟你商量个事,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抗击疫情工作,太辛苦了,我们一起报名去参加社区志愿者,好不好?”老公今天跟我商量着想去社区当志愿者,这正是我这些天也在想的,嘿嘿,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也算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自从年前回老家过年,遇上了疫情,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我们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外地返回宜都人员,我俩被困在老家不能返回单位上班。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到我们家测量体温、宣传政策、沿街消毒等等,我俩也终于坐不住了。今天一大早就去了社区,说明了来意。社区工作人员很高兴,立马给我们指派了志愿任务。由于我的工作性质,社区特意让我负责社区的宣传,收集疫情期社区的新闻,发布相关政策等等文字工作。孙烁同志也发挥了他的“专业特长”——项目管理,去社区辖区内的区域负责长江大堤关卡口值守,防止人员登岸。

战“疫”随笔——冉颖驰

2020.2.14  星期五

今天单位通知我依旧不能去上班的时候,爸爸就跟我提议让我去社区问问,还缺不缺人手。于是,就有了我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

正是我爸那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影响了我,让我也觉得在这次人人抗疫的关键时刻,是时候要自己作出努力了。

2020.2.17  星期一

这我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工作的第一天,社区给我安排了帮忙整理抗疫物资的工作。在整理过程中,我看到了一张登记社会捐赠物资的表。当时看到那张表的时候,我是很震惊的,在各类物资都紧缺的情况下,竟然有那么多人自愿捐赠了防护、消毒类物资。有从家中搬来库存的食品类物资的,有送雨伞的,有送宣传横幅的……原来,爱心人士从来不曾远离我们,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是。

在接下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里,我跟随着章海峰主任去给辖区几个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去给守卡口的志愿者们送物资,去给江边值守的志愿者搭建帐篷……志愿者年纪长至74岁,小至24岁,他们无畏寒风,不惧霜雪,毅然坚守在值守岗位上。

2020.2.21  星期五

我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连续一周了。若是平常工作,我肯定会想着怎么安排我的周末时光。虽然,这一周的工作量已经远远超出我的预想,但是想要休息的那种心情却是一点痕迹都没有。过去的一周里,我看到了每天连轴转的居组干部们,测体温、守卡口、播广播、送物资等等,一刻也没停歇。“泡面+开水”这是他们一天的“干粮”,有时候就连泡碗面都是“抽空”得来的休息时光。我还记得,在去给江边值守的志愿者们送去防护物资的时候,我看到了00后的小伙子耐心地为群众解答疑问,还看到了70多岁的老党员一笔一画地登记着过往车辆和人员。

我知道,每一次艰辛的背后,都有他们这一群“疫”线战士的劳苦艰辛,为了护住红花那一方的净土。

2020.3.8 星期日

今天是我在红花套社区当志愿者的第21天。

如果说加入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我最先想提到的人就是我的爸爸。我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在疫情暴发之初,因不能出门,他就每天关注着各大官方媒体发布的最新消息,了解红花套镇内的各种工作动态,总想着自己能做些什么。他说:“看到政府和社区干部一直都冲锋在前保护我们,红花的形势也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就都安稳了!”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