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电商平台“零差价”帮农户销售土鸡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近期,市经商局协调“蛮聚宜”和“宜村宜品”两个电商平台,从农户手中收购土鸡蛋5600多斤“零差价”销售,在解决农民土鸡蛋卖难的同时,也保障了城区居民生活所需。

3月9日一大早,陆城城区的电商小镇里,快递员们开始货物配送,一箱箱包装好的土鸡蛋被送往各个小区。与此同时,枝城镇大堰堤村的村民也正将自家的土鸡蛋送到村级电商服务站销售。

“这次‘蛮聚宜’这个电商搞这个形式很好,联系我们村里,我们就在村微信群里公布出去了,我们老百姓特别是我们贫困户就把鸡蛋送来销售。这回我们村里一共收了128斤鸡蛋,差不多有30几个农户受益。”大堰堤村党总支委员、治调主任彭强告诉我们记者道。

据了解,从2月28日至3月8日十天时间内,“蛮聚宜”和“宜村宜品”两个电商平台就销售土鸡蛋5630斤,其中近1000斤来自于贫困户。

“蛮聚宜”电商平台负责人毛孔顺解释说,“当时我们在市经商局的协调下进行具体操作,我们在平台销售是10块钱一斤,在老百姓手里收也是10块钱一斤,零利润。”

接下来,市经商局还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发挥村级电商服务站的优势,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协调电商平台做好供需链接。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