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牛”忙春耕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发喜)3月10日,阳光明媚,春耕农忙。五眼泉镇的乡村田间地头里,响起“隆隆隆”的机械声,龙口子村村民万士新正戴着口罩,赶着微耕机在耙田,为接下来的播种做准备。

如今,五眼泉镇的田间地头,逐渐呈现出一幅幅紧张繁忙的春耕画卷,农户们踏着春光,戴着口罩,扛着农具,提上种子,挽起裤管,走下田头,开始新一轮的劳作。

防疫情,促春耕,攻脱贫……广大村民在不聚集、报体温、戴口罩的同时,做到不误农时忙春耕。

“看好,油门手柄加油门,拉动起动绳直到有阻力,压下减压开关,再用力拉动起动绳,发动机就着火了。”在五眼泉镇江城农机合作社,农机能人袁昌华正戴着口罩为准备购机的农民们示范讲解小型耕作机的操作使用方法。

为了加强对春耕生产的检查指导和技术服务,五眼泉镇还组织干部、科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进村入户、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技术信息等服务。在山区和丘陵,大型的农耕机械无法耕作,小型的耕作机成了农民的抢手货,近一个星期,五眼泉镇就配送到户小型耕整机24台。

目前,五眼泉镇近1000台微耕机已适时下田作业。在广阔的田野里随处可见一台台小“铁牛”在农户的熟练操作下,奋蹄耕耘,来回穿梭,成为了春耕生产的主力军。

责编:王倩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