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销售难?五眼泉镇“出招破题”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通讯员 李进)近期,五眼泉镇的春茶陆续开园采摘,该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茶农和茶厂做好疫情期间春茶生产销售服务保障工作,多举措破解春茶销售难。

在五眼泉镇弭水桥村的山峡草木茶叶公司茶场,50亩 “乌牛早”已经进入盛产期,一大早,戴着口罩的茶农,一人一行,保持一定的距离在采茶,随即,茶农就将刚刚采摘的茶叶送到附近的茶叶加工厂售卖。

据该公司负责人黄昌华介绍,山峡草木茶叶公司茶场从3月5日开园至今已收购了茶叶3000多斤,“农民的采摘积极性还是很高,茶叶的品质也还可以,仅开园当天,就以20元每斤的价格收购200多斤绿茶鲜叶,与去年同期收购量持平。

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茶叶销售要比往年困难。“外地的茶商都不能进来了,我们的茶叶那就卖不出去了。”黄昌华无奈地说。

在得知茶厂的困难后,五眼泉镇迅速安排党员干部下村摸排,了解春茶收购、炒制、销售、运输等各环节的难点。

据五眼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向全安介绍,为帮助茶场搞好新产早茶的销售,除了让茶场与往年的客户及早地进行沟通、联系,恢复以前的销售渠道外,五眼泉镇还组建了网络销售平台,帮助各个茶场进行网络销售。

目前,五眼泉镇共有55家茶叶生产主体,镇政府积极为茶企争取相关政策,为茶场提供相应的补助和支持,并多渠道对接周边茶企需求,形成产销直供关系,进一步打通茶叶销路。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