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对21类场所集中消杀!

为巩固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成果

防止死灰复燃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我市即日起至3月15日前

将对21类人流量大、容易聚集的

场所进行集中消杀

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组负责人王长益介绍,根据流行病学聚集性疫情调查,我市科学确定了重点区域的消杀范围和消毒频率,做到严格和精准消杀。本次消杀时间集中在3月15日前,按照“属地为主、部门协助、专群结合、分类实施”的原则,对葛洲坝中心菜市场、葛洲坝片区、农贸市场、“七小门店”、大型商超、公共交通站所、学校等21类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其中复工复产企业、“七小门店”、大型商超将按照“凡开业必消杀,不消杀不开业”的原则执行。3月15日后,按照正常标准坚持消毒。

根据各类重点场所的性质不同,我市科学确定了消杀方式。对葛洲坝中心市场等重点区域采用流灌式消杀、喷洒消毒与冲洗消毒三种方式。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的墙面、台面、桌面等物表采取喷洒消毒。

3月13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宜昌城区东山大道果园二路BRT站台看到,2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背着药水桶,正在对站台的安全门、闸机和垃圾桶等部位均匀地喷洒药水。正在现场忙碌的市公交集团BRT管理分公司副经理牟宗献介绍,公司已组织了15名员工,对从宜昌东站到夷陵区全线的56个BRT站台进行彻底消杀,绝不给病毒留任何空隙。

菜市场是市民较为集中的购物场所。下午4点多,我们来到临近葛洲坝片区的金缔华城菜市场,门口配有体温检测设施,市场内明亮整齐,地上干爽洁净,一名工人正背着药水桶喷洒药水。据市场经理刘姣姣介绍,公司已经安排了10多名员工近两日上班,对菜市场进行彻底地清理和消杀,确保疫情好转后,商户和市民能放心地出入市场。

出租车是城市运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如何做好消杀确保市民安全?我们来到位于伍家岗的民惠天然气加气站,只见前来加气的出租车虽然不多,但都是先进行车内外消毒,然后才能加气,随到随消。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他自己还在车上备有75%的酒精消毒液,接送乘客频繁时,随时在车内和内外门把手处喷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