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五十期)




云上宜都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疫情难关。

市交运局

3月13日,市客运中心对宜都至宜昌城际公交线路部分班次进行恢复。据悉,市客运中心暂对13日、14日共6班车次进行排班运营,以应对当前复工复产客流量不断增加的需求,并对乘客出行、购票条件做出了具体说明,有序引导确有出行需求的群众进行购票、出行。市交运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宜都市防疫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在巩固疫情防控前期工作成果的同时,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为包联小区居民配送免费的爱心蔬菜,此次共为400余户居民配送新鲜蔬菜约4000公斤。

市教育局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这是一对“硬核”夫妻的铮铮誓言。杨守敬小学教师罗伟的妻子是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奋战在市新冠肺炎医学观察隔离区抗疫一线。罗伟主动请缨参加名都社区志愿服务,负责联小区的包楼栋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带头为身边的人做好服务”。

宜都消防


3月12日,宜都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枝城镇政府综治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枝城镇辖区内的家庭小作坊茶厂开展“会诊”式消防服务,帮助小规模作坊“查隐患、提整改意见、讲解安全生产小常识”,把控好复工复产前每一道关口。

市应急管理局

针对原计划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市应急管理局驻枝城镇六里冲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入户摸排,及时向他们推荐市内企业招工情况,目前已有10人在市内就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自3月5日开始,聂家河、王家畈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强化措施,对松材线虫病除治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防护知识培训,要求除治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个人防护措施,并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分散就餐和食堂定期消毒;同时,落实专人跟班作业,加强现场监管,督促除治质量,确保高效完成疫木除治和农户家中疫木疫枝清理焚烧工作。

市水利和湖泊局

3月13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到两湖(贵子湖、南桩桥湖)现场进行踏勘,为二期治理工程做好准备,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复工。

红花套镇

疫情期间,市第九届党代表、红花套镇渔洋溪村四组组长蔡士兰,负责渔洋溪村四组的防疫工作。她主动上阵前线,参与走访摸排、测量体温、区域消毒、卡口值勤等工作。她的丈夫也积极参与,与她一起严守四组卡口。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继续在全镇村(社区)范围内走访精准扶贫户和困难群众,关心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和外出务工情况。摸排登记家中劳动力就业规划和就业意向,并向他们发放宜都市部分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单。

姚家店镇

姚家店镇安监所对镇域内部分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

五眼泉镇

五眼泉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查看员工体温登记台账、消毒记录等相关情况,并督促复工门店经营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以及消毒措施,要求经营户做好无接触式交易,禁止销售过期食品。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肖家隘村包组干部走访辖区内商店及复工小企业,送去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资,告知业主开业后要注意做好消杀工作,做好往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潘家湾土家族乡

潘家湾土家族乡将军山村治调委员张良华,从熊渡大桥卡口设立以来,一直坚持在卡口值守。检查证件、测量人员体温、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相关信息,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

王家畈镇


王家畈镇加大重点人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网络舆情处置力度,指挥部监督稳控工作专班的工作重点由管控转向服务为主,变交通卡点值守专班为巡逻服务工作专班,对外地滞留人员、疫情防控“四类人员”、因疫情受到经济损失人群等6类群体,仔细摸排,建立“一户(人)一册一档”,落实包保责任,开展走访慰问、纠纷化解工作。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进一步做好省外滞留该镇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分村社区推进“五个必访”,了解滞留人员生活状况及需求,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枝城镇

枝城镇牵头开展待复工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措施准备情况检查,指导企业尽快复工。

陆城街道

陆城街道三江村帮助村民售卖种苗。截至目前,已帮助40多名村民销售种苗到周边农户手中,累计售卖青椒、茄子、西红柿、苦瓜、丝瓜等各类种苗13万株。

松宜矿区

松宜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保障组有序为辖区居民办理健康证明,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和居民健康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外媒看宜都

3月13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抗疫工作新闻稿件31条,累计刊发633条。《宜都跨省接回307名“停不得”企业员工》《疫情阻断回乡路 警民接力护回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督导——推动疫情防控与有条件复工复产“两不误”》《抗疫战线上的一家人》等新闻稿件在中新网、湖北日报、长江云、荆楚网、三峡日报等媒体推介。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