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第五十一期)


云上宜都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疫情难关。

市财政局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由包保领导、“进楼栋”党员干部、值守人员、消杀专班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到负责包联的8个小区,在全力做好宣传引导、体温监测以及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小区居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及时送去蔬菜等急需的生活物资,积极开展群众心理疏导,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小区居民们的尊重与信任。

市住建局

李德林,市住建局干部。在“宜码通”推广之初,面对包联小区老人居多,手机微信使用不便,推广难度较大的情况,他积极寻找对策,利用值守换班的空隙,协助小区每一位老人和未成年人申领“宜码通”,累计完成代申领二维码70余人次,确保了小区“宜码通”申领率达100%。此外,为方便居民出行,他将代申领的二维码进行打印,并分发到人,极大的提升了小区进出的审验效率,赢得了小区居民好评。

市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申请、核查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


陈砚平是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推广中心驻松木坪镇泉水垱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 。疫情发生后,他响应号召前往泉水垱村,和村干部一起奋斗在防控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入户走访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指导50多个农机户开展农机具维修、保养,保障了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邓照被安排加入枝城镇洋津畈村志愿者队伍,值守卡口、防疫宣传、入户监测、代购物资,他每天在村内往返奔波,尽心尽力为乡亲们服务。他多方联系,积极协助洋津畈村委会为陆城街道部分小区捐赠爱心蔬菜10余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当前,我作为退役军人,应该冲在防控第一线。”红花套镇窑坡垴村退役军人廖磊说道。今年1月,廖磊刚刚从南海舰队转业回到家乡,在实施封闭管制的第一天,他第一时间站出来向村党组织请示要到抗疫一线,主动申请窑坡垴村318国道路口疫情防控,搭帐篷、设置道口,登记、严格控制车辆和行人出入,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安全。


红花套镇

红花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允许复工的商户进行检查,查看员工体温登记及消毒情况;对已申请“宜码通”的门店上门询问使用情况;指导部分商户填报复工申请,对商店内食品进行清查,严查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问题。

高坝洲镇

高坝洲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对特殊群体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困难。

姚家店镇

姚家店镇对辖区部分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眼泉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五眼泉镇卫生院院长张垂金在繁忙的防控工作中,他坚持耐心接诊病人,参与高速卡点值守,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张垂金说:“虽然去不了武汉抗疫最前线,但我们也不会辜负身边群众的热切希望。”

聂家河镇

聂家河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组织村民春耕生产。

潘家湾土家族乡

潘家湾土家族乡到“停不得”企业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建立防控责任体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周密安排,无缝对接,将返岗前健康筛查和返岗后全员健康监测工作抓实抓细,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安排生产。

王家畈镇

王家畈镇深入开展“两稳两增”专项工作措施,积极对接市内企业、镇内大型施工项目等,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就业信息,积极为90名省外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对接,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松木坪镇


松木坪镇有序恢复镇内市场秩序。组建复工复产专班,规范镇内商贸行业恢复经营程序,按照“主体自查、主动申报、分级审核”的程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经营者自律规范经营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恢复经营活动。

枝城镇

枝城镇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洋津畈村樱花大道项目,目前,樱花大道已初具雏形。

陆城街道

陆城街道各村、社区对“五个必访”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生活物资保障及外出复工等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陆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到五捷公司、鑫坪机械、昊诚工贸等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外媒看宜都

3月14日,上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抗疫工作新闻稿件31条,累计刊发633条。《“中国好人”李玉洁:“空中课堂”传递坚强》《湖北:推动疫情防控与有条件复工复产“两不误”》 《近90个小时,宜昌农民从重庆抵家!沿途多地民警接力帮忙》《宜都市向房县捐助24.8万元防疫物资》等新闻稿件在中新网、湖北日报、长江云、荆楚网、三峡日报等媒体推介。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