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金艳:守住疫情防控的“一亩三分地”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易忠芹)在陆城胜利社区10网格,每天有一位行走在育才路街头巷尾走访登记宣传的娇弱身影,她就是这里的网格员易金艳,对于疫情防控的“一亩三分地”,她如数家珍。

从走上防疫一线的第一天开始,登记外地返乡人员健康信息、居民体温监测情况、跟踪记录居家观察人员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发放免费蔬菜、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困难……在这“一亩三分地”里,作为网格员,易金艳精耕细作,随叫随到,不计付出,不求回报,默默奉献。

小区封闭管理、所有私房散户宅家防控,易金艳每天接听居民电话无数次,每次都耐心详细地解答,让居民心中憋屈得以倾诉,安抚他们以积极乐观平和心态面对疫情。在收到居民的感谢时,她回复道:“深深地感谢你们的支持与理解,从事这份工作的初衷就是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初心,在这特殊的时期,因为我们是健康的拥有者,所以更应该为了所有居民的安康履职尽责!”

易金艳所属网格辖区包括多个老旧小区、大量私房建筑物以及定点安置酒店,人员分布复杂极大地增加了管控难度,易金艳她坚持以真心细心耐心热心润化居民心,在参与疫情防控的五十多天里,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从未休息过一天,没有时间做饭就以泡面代餐,没有时间过问孩子的学习只能留一句叮嘱,克服了所有家庭困难,她一心只想做好居民的“服务员”。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易金艳说,虽然我只是一名网格员,但作为基层工作者,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坚守防控阵地,依靠人民群众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华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