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宜昌至深圳专列“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务工人员1151人!

今天上午(3月23日)9:03分,随着宜昌市至深圳专列G4948次列车在宜昌东站缓缓启动,满载着宜昌市“点对点,一站式”输送的1151名务工人员开启了希望的新征程,专列将经停广州南,终点深圳北。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等到宜昌东站送行。

本次列车核定1193个座位,荷载外出务工人员1151人,预留工作人员座位20个,设可容纳22人应急隔离车厢两个。

为了做好服务、宜昌市还专门组建了宜昌市务工人员返粤“点对点”专列随车专班,由宜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天星带队,县市区人社局选派1名班子成员随行,宜昌市公安局选派2名公安干警负责安全保卫,市卫健委选派2名医生负责卫生防疫,市工商联选派1名负责人负责两地商会联系。

本次宜昌市至深圳专列“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务工人员1151人,涵盖全市14个县市区,以西陵区、枝江市、当阳、远安县、秭归县等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地方为主,外出务工目的地以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为主,其中外出农民工占了92%,高中及以上学历占69%,年龄结构为20岁到30岁占37%,31~40岁占32%,41岁到50岁占22%,50岁以上占9%。


据了解,宜昌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宜昌市人社局提前摸清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底数,积极与与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输入地区建立劳务合作机制,打通外出返岗就业通道。宜昌市委、市政府还积极向省防控指挥部提出申请,通过省防疫指挥部与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调,此趟列车顺利开通,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天,整个申请环节非常顺利。

为做好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宜昌市人社局、宜昌市人民政府驻深办事处分别与广州市、深圳市人社局、工商联等部门沟通,提前做好协调对接,确保了我市务工返乡人员能够“出家门、上车门、进场门”的点对点闭环输送,务工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进行个人信息申报,提供湖北省健康绿码,申请赋予当地健康码后,就能依法同等享有正常工作、生活权利。

宜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天星介绍, 根据宜昌市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全市将会采取包专列、专机、专车,支持拼车、自驾等多种形式、多点发力,组织做好“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

截至3月22日12:00统计,全市已输出务工返岗人员10.4万人,占需返岗务工人的53%,其中“点对点”输出156批3.1万人,组织自驾、拼车等其他出行7.3万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