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娟院士:武汉疫情还没有结束,现在还不是我休息的时候!

3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领衔的全国21支医疗队2801名医护代表共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现场,他们种下了“感恩林”,将携手院区内现有的医护人员共同救治重症患者。

武汉还有上千名重症患者 疫情还远没结束

从1月28号起,先后有全国的13支医疗队在这里奋战。截止3月22号,武大人民医院东院区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17人,转出轻症253人,829人治愈出院。23号上午,由李兰娟院士领衔的全国21支医疗队2801名医护代表已进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目前该院区战时医务处、联合护理部已重新对医疗队员进行了进一步合理化分配,全力聚焦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兰娟表示,当前两个问题要高度重视:一是继续做好防控工作防止死灰复燃,继续加大医院的救治力度,挽救患者生命;二是国外疫情输入要严防死守,毫不放松,决不能掉以轻心。

种下桂花树 栽成“感恩林” 感谢全国“恩人”

上午10点,包括李兰娟院士在内的21支医疗队的代表,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一起,在东院区共同栽下了23棵桂花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表示,“桂树”寓意“贵人”,感恩全国人民、特别是全国各地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对湖北、对武汉、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抗疫事业的倾力支持。这片“感恩林”将被确定为医院重要的职工教育基地,人民医院全院职工、包括每年新入职职工,都将来这里接受感恩教育。

当天上午,贵州第八批医疗队还将从当地带来的全部救援物资捐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