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90后消防员胡梦:关键时刻站出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通讯员 刘辰)疫情发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中队战斗员胡梦第一时间加入党员突击队,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在抗疫战斗中展现出消防风采、青春力量。

1月22日是市消防救援大队进入战时状态的日子,也是胡梦的女儿降生的日子,26岁的他刚刚体会为人父的喜悦和幸福,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当天返回单位投入抗疫阻击战,“宝宝刚出生,出生的时候也就只抱了那么几分钟,就回来了。”

胡梦主要承担着营区整体消毒任务,需要每天背着25公斤重的药箱,喷洒消杀整个营区3000多平方米的地面两次,日常的出警任务和外出勤务,胡梦也是争着抢着上。

3月2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八字桥社区的求助,市粮油小区下水道堵塞,特殊时期又找不到疏通队,现场7个下水道里堵满各种垃圾污物,胡梦穿好防护服,手拿高压水枪化身“掏粪工”,和队友一起疏通全部下水道,消除了病毒传播隐患。

“刚好在疫情期间,下水道堵塞的话也对疫情防控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既然我们去了,不管那里有多么地脏或者是乱,我们都要把它解决掉。”谈起当初的想法,胡梦说。

“我这边疫情结束以后,就会第一时间回来,来见你跟宝宝……”现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胡梦最大的幸福就是通过微信视频,隔着手机屏幕看看妻子和女儿,用这样的方式来弥补那份缺失的陪伴。

胡梦表示,现在不能陪伴在妻子和孩子的身边,虽然有点遗憾,但是从不后悔,因为现在的坚守就是为了疫情早一天结束。

“胡梦值得我们其他同志学习,非常时期,能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关键时候也能把工作做到位。”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杨军这样评价胡梦说。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