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武汉公交来了!

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无缝对接武汉三大火车站,解决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市内交通出行,3月25日起,武汉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恢复的公交线路共计117条(详情)。

公交正式运营已按下“启动键”。3月25日早上5点30分,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处,518路载着6名乘客从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处驶出,成为当天从武昌火车站首发的第一辆公交车。随后,538、402、577等公交线路车辆也逐渐驶出。

“有了公交,对于我们这些要复产复工的人来说方便了很多。否则就只有联系社区派车,或者麻烦朋友来接。”家住汉阳的胡先生,拖着行李,扫健康码并测温后,登上了402路。他说,自己老家在河南,春节回家探亲后滞留到今天才回。“402路车站离我家只有一站路,我下站后步行回家也很方便。”

从陕西返回的王先生和新疆返回的刘女士是同事,工作地址在青山区,二人相约一同坐火车返汉,早上5:50分在武昌火车站下车。“看到新闻,我们下车就直接赶过来了。”二人在公交安全员指引下,经扫码和测温,登上了武汉公交511路。

记者在武昌火车站现场看到,数十名乘客正在车站站台处候车,现场也不停有公交车辆驶离和返回。据介绍,市民出行前,需通过支付宝搜索湖北省健康码,并获取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乘坐公交车辆时,须依次排队测温,上下车前,均需通过支付宝扫描前车门左边车身上的“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完成乘车登记,并向驾驶员出示后方可上下车。

据介绍,已开通的公交线路仍维持原运营时间不变。连日来,武汉公交集团对公交车驾驶员、随车安全员、站点管理人员等,都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实名登记乘车操作流程等专题培训。做好公交车辆的全面消杀工作及车辆的安全大检查,确保参与恢复营运的公交车能够安全运营。同时,每日会对上岗的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员,进行体温监测,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车辆运行期间,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员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手套,并保持车辆的开窗通风,对车厢进行“一趟一消毒”。 

再次提醒

乘车需实名登记

记得扫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