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管控”为企业安全生产贴上“护身符”

云上宜都讯 为切实做好全市住建领域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从3月24日开始至4月30日,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管控专项行动”,围绕守住不发生内部聚集性感染、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两条底线”,严格落细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严格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三大管控”。

    把握“六条标准”,管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做好工地员工每天进出登记及体温测量消毒、所有人员上岗安全教育以及防疫教育培训、外来办事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消毒、配好足够的防疫物资、疫情防控用餐管控及食品卫生、备好出现异常情况处置措施及临时隔离地点。

突出“六个杜绝”,管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无计划、无方案、无管理人员盲目赶进度抢工期、生产经营人员未经教育培训直接上岗、从业人员 “三违”、相关人员不在岗与不履责、不开展工作场所和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危化品违规储存使用等情况。

开展“六大检查”,管控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检查企业及施工现场是否按要求落实防疫工作,企业负责人及施工项目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到岗履责,企业及施工项目员工是否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后上岗,是否组织了全面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企业和施工项目是否在收到相关整改通知、执法文书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隐患整改、违法行为纠正工作,企业和施工项目是否做到对高风险隐患以及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控落实。

责编: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