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部署

3月31日,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讨论通过《关于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决胜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结合宜昌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增强统筹因素、加大统筹力度、提升统筹效果,一场战役一场战役打,以苦干实干对冲疫情负面影响,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精准防控工作。“解封”具有里程碑意义,但决不代表胜利已成定局。“最后一公里”需要走多长时间取决于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防输入,盯紧盯牢关键点、关键环节、关键人员,保持流调队伍稳定,保留充裕的救治力量、隔离场所,完善并及时启动相关防控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防散发,加强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患者防控救治。要防非“绿码”人员违规流动,加强小区、商超、车站等出入卡口管控,严格执行扫码出入制度,及时劝返“红黄码”人员。对拒不执行健康码管理要求的人员,要依法依规处理。要防松懈,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防社会矛盾集中爆发,加大对超速行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会议指出,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大考还在继续,时间不会等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十分宝贵。要拿出拼劲、狠劲和韧劲,争分夺秒、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到敢抓发展、大抓发展、善抓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六稳”举措,切实将“一高双争三决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更大力度抓好复工复产复市工作,纵深推进“双千”服务活动,提高复岗率、达产率、产能利用率,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保民生等工作。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大与在宜央企及省属国企的对接力度,切实让民营企业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提振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中央对湖北的专项支持政策,抢机遇、抢时间、抢要素,努力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守牢守好安全底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系统全面抓好爱国卫生运动。要进一步发动个人、机关参与进来,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阶段性重要成果的载体和平台,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要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坚决依法打击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要聚焦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葛洲坝片区等薄弱区域,全力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资源调配,在人事、财政、编制等方面向基层一线倾斜,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防止简单化、表面化、一般化。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决防止垒大户、堆盆景,切实将重点聚焦到补短板、强弱项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