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坪镇:“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云上宜都讯 (融媒记者 聂永钊)疫情发生后,松木坪镇及时组织复工复产专班,为“停不得”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了龙昌光学等“停不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助力。

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是宜昌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数码相机、单反相机、监控影像、车载、倒车影像、投影机、红外镜头等相关领域。红外镜片是大型体温检测设备的关键零部件。疫情期间,大型体温检测设备在公共场所被大量使用,龙昌光学的红外镜片订单需求随之不断增长,该企业也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湖北龙昌光学有限公司厂务部部长向伟军介绍说:“红外镜片是红外温度检测设备里面的关键零部件,疫情暴发,对红外镜片的需求非常大,但很多公司和工厂没有复工,龙昌光学就紧急组织,对红外镜片进行生产。”

为了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证红外镜片的正常供应,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松木坪镇及时组织复工复产专班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协助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松木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虎说:“第一,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在复工初期,对人员组织、交通出行、复工审批、物资保障和货物运输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保姆服务,确保了企业复工以后能正常生产;第二,当好企业的防控监督员,在疫情生产期间,协助企业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对人员进厂、体温测量和厂区消杀等方面全程跟踪,确保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序生产。”


企业复工防控不能放松,为了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松木坪镇复工复产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对上争取、内部调控和多方协调,帮助企业采购口罩、红外线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确保企业防控物资充足。同时,专班工作人员还当起了“兼职司机”,每天上下班时段,定点接送“员工”,确保企业生产不受影响。

截至目前,龙昌光学到岗复工人员已达500余人,各条产品线均已恢复正常运转,累计生产各类光学镜片4万多片。

“我们目前已经投入1500万扩大产能,接下来将在红外镜片、车载镜片上着重发力,抢占市场份额,争取把企业做大做强。”对于企业的未来规划,向伟军如是说 。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