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赏杜鹃!

宜都融媒(通讯员  刘强)在宜都,大山深处,杜鹃花随处可见。但要找到一个赏花、好玩的地方也不是那么简单,下面就和您一起去看松木坪镇双井寺村漫山遍野的杜鹃吧!

宜都市松木坪镇双井寺村,共有18.4平方公里,该村原来以产煤产矿为业,从国营企业到乡镇企业,私人企业,共有10多家矿。前些年,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也造成了严重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近3年来,双井寺村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景则景,宜建则建,通过不懈努力的整治与改造,废弃的矿山正不断发挥,放大着生态与经济的双重效益,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之路。

1

利用原来山坡上自然生长的野生杜鹃花,打造了杜鹃花观赏区,正值人间四月天,6000多棵野生杜鹃花正展放着最美的花姿。

2

把荒山变成了100多亩的茶业基地,今年春已首次开园采摘生产高山绿茶。

3

把3公里的龙腾沟改造成踏青徒步景色迷人的小溪,小溪清澈见底,水质好了,鱼虾又多起来了,小溪两旁绿树成荫。

乡村美了,游客多了,也激活了市场经济,农家乐生意火了,更带动了当地土特产的发展和销路,在这里,踏青赏花,徒步观景,体验田园生态,感受乡村独特魅力。








常说一花独放不是春,当看着成簇成群,漫山遍野竞相怒放的映山红,以及那千千万万朵花苞含笑迎风时,能不让人陶醉,心旷神怡吗?








野生杜鹃花,美在自然,美在神,美在魂,这些野生杜鹃不像花园里的整整齐齐中规中距,在山坡上,悬崖上,岩石旁,无处不在绽放,无处不在摇曳。







如今,双井寺村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以生态建设为标准,加快农业绿化,农村美化,农民转化,提高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