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为乡村振兴“铸魂”

宜都融媒(通讯员 林韬)4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青松,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志华到五眼泉镇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邹青松一行先后来到汉洋坪村、响水洞村、弭水桥村、拖溪村、望佛桥村等8个村,实地查看基层党建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和成效,重点对产业发展、党建品牌、“一抓三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村“两委”提出了建议。

在弭水桥村,邹青松主持召开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五眼泉镇党委汇报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重点对筹建乡村振兴干部学院进行了汇报。市委办、市委党校、市委统战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五眼泉镇抓党建特色明显,涌现出了2个全国文明村,1个“磁铁支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示范带初具雏形。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邹青松强调,要进一步再梳理再认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磁铁支部”建设,深化“五美四福”、“六个服务圈”,弘扬胡敌红色文化、廊桥文化等实践,持续打造党建品牌;要进一步再谋划再提升,目标引领彰显特色。办好“大卫讲堂”,积极筹建乡村振兴干部学院,建立“点线面课”“吃住观感”一体的培训体系;要进一步强担当重作为,着力建成标杆示范。要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并积极探索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有效路径,以党建为引领,走出一条具有镇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