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市经商局:引导企业技改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近年来,市经商局以“双千服务”为抓手,准确识别、科学应变,全力提高服务效能,让更多工业技改项目进入政策的“笼子”、资金的“袋子”,助力企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龙昌光学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高精度光学镜头、光学镜片制造的科技光电台资企业。这段时间,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订单,在全自动机械手臂镜片生产车间,一名工人可以同时管理6台机器,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对于这批全自动设备的上马,龙昌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重仁坦言多亏了市经商局的助力支持。“2019年公司面临劳动力严重短缺的状况,当时经商局便建议我们通过“以机换人”,来弥补劳动力不足的现状,并告诉我们还有企业技改扶持资金这一政策。”

然而,当时距离湖北省工业技改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不足三天,时间紧、任务重,这让企业很是着急。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市经商局立即组织专班深入企业走访调查,帮助企业解困。

最终,在市经商局的组织协调和帮助下,该企业的省级技改专项资金成功被报批。

“我们积极协助并组织企业申报,最终这笔资金在19年12月初到账,一共申请到了78.3万元的补助。”市经商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徐金凤说。

利用这笔资金,龙昌光学顺利完成了企业自动化技术的改造,而“机器换人”,也换出了企业发展的新天地。

企业为先,服务为本。秉持这一理念,市经商局积极引导企业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并加大工业技改项目扶持力度,积极筛选优势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政策“笼子”、规划“盘子”和资金“袋子”,先后为企业兑现传统产业改造、化工转型等专项资金8000余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一是坚持上门服务、零距离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二是推进各级涉企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享受政策、得到实惠;三是建设企业服务云平台,实现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和对企业的精准服务,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作出贡献。”市经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诚表示。(宜都融媒记者 黎文来 陈凡)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作者:宜都融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