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示范引领 “柑甜小镇”迸发新活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浅夏五月,在高坝洲镇曾家岗村,沿着新建的宋高路望去,绵延几公里都是高品质精品橘园,一排排橘树郁郁葱葱,一簇簇清雅缀满枝头。

围绕“现代农业示范栽培、生态观光乡村旅游、低碳养生休闲度假、尊重自然构建和谐”的多维发展思路,去年8月,荆门可可农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宜昌可山农业有限公司正式启动高标准柑橘示范园区开发建设。项目以贵子湖和南庄湖为核心,拟打造集研发、示范、教学、推广、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并适度缀以人文景观。

项目共分二期建设,一期拟投资4000万元,通过流转贵子湖和南庄桥湖周边区域橘园2068亩,完成岛橙高接换种、完善园区路网及设施配套。

“在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特别是高坝洲镇党委政府的鼎力支持和曾家岗村两委班子以及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3月开始,我们抢抓疫情耽误的生产时间,正式启动一期项目。至5月初,已完成租赁橘园2068亩,嫁接、断根、施肥、挑芽、涂白等初期田间管理工作全部已进入尾声,阶段性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宜昌可山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林星介绍说,后续还将推进二期流转扩大规模,拟追加投资6亿元,力争建成优质水果园区3万亩,配套建设水果农残检测中心、有机选果生产线、现代化包装物流配送中心、冷链仓储中心、区域运营中心等。

近年来,高坝洲镇在做好柑橘产业延伸及功能拓展融合上下大力气做文章,真抓实干谋发展,鼓励和扶持企业农产品深加工,强力打造龙头企业的示范和引领力量,为农村产业科学发展以及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廖新潮)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