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再优化

为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在严控贷款风险的前提下不断降低贷款门槛,优化贷款政策。

扩大政策享受范围。在原有十类贷款对象的基础上增加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网约车、出租车司机。

提高个人贷款额度。将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

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条件。小微企业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条件由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数占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20%下降至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共计受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67笔,贷款金额4198万元,其中已发放142笔2298万元;小微企业受理5笔,贷款金额1400万元,已发放2笔500万元。接下来,该局还将迅速进行调查、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到位。(通讯员 赵凌辉 陈学斌)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