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今年六月的第一周是宜昌市确定的“信访举报宣传周”,主题为“依规检举控告,共筑廉洁宜昌”。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普及信访举报知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我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下沉到乡镇,主动接访,当面宣传,着力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最后一公里”。

6月3日,在红花套镇吴家岗村,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面对面为村干部和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对于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机关反映。并在镇政府设有接访台,对群众的反映和咨询认真记录、耐心解答。

市纪委监委还与五眼泉镇联合在庙岗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展板、发放信访举报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等。

庙岗村四组村民唐学元说,通过学习宣传,自己也切实了解了一些关于信访举报的基本常识,“知道了如何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同时也明白了要实事求是,不捏造事实,不诬陷,在公正的立场上如实依法举报。”

与此同时,我市各地各单位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让群众会监督、敢监督,真正提高群众监督的效果。

“此次集中宣传让大家进一步知晓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不受理的范围,作为基层的村书记,我们一定会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红花套镇杨家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艾亮表示。(宜都融媒记者 朱敏)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