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周霁对年轻干部提出这些要求

7月19日,市委书记周霁与全市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座谈时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学以破难、学以修身,做到讲政治、守初心,善谋事、会创新,敢担当、能落实,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

在听取12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后,周霁肯定大家把自己置身全市发展大局之中,努力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展现了昂扬奋进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他指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

优秀年轻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就要始终坚持理论武装不动摇、不懈怠。

要学以铸魂,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情怀,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霁强调,知识不等于能力,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是会“折旧”的。任何时候,都不能简单将知识与能力挂钩。

要学以提能,在加强各方面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做到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

要摒弃教条式的学习、语录式的背诵,重在加强思维方式的培养,学会思考问题的方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在工作中做到着眼点要远、着力点要小、切入点要实、操作性要强,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周霁指出,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最终要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近年来,宜昌开展的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治绿”,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等工作,都是靠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宜昌实际干出来的。

要学以致用,在理论上与时俱进,在行动上锐意进取,讲谋略、讲方法,抓好战略谋划、战术实施、战役推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担当磨炼,把“书本里的学问”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

周霁强调,要学以破难,克服“高原现象”,实现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

具体来说:方向要把准,要吃透中央精神、领会上级意图,在对标看齐中把准方向;情况要摸清,经常深入一线调研,掌握网上网下民意,做到有的放矢,多命中“十环”;思路要理顺,做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统筹有度、重点突出;工作要扎实,推行“一线工作法”,用绣花功夫抓好每一项工作;作风要过硬,对于看准的事情,要敢于担当、知难而进,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终。

周霁指出,要学以修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重道轻术,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心无旁骛,潜心静气,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委屈,经得起考验,百炼成钢。要有成就自己、成全他人的胸怀,注重团队合作、相互支撑,做到团结不团伙。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坚决按说的做,说到就要做到,做到就要做好。年轻优势是相对优势,而不是绝对优势,更不是一成不变的优势。希望年轻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市领导鲍清芬、汪伟、罗联峰参加座谈。

来源:三峡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