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宜都宜红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重磅!宜都宜红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中国境内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在欧盟境内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受到保护。据协定条款显示,28个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入选首批保护清单;四年后,协定范围将扩大,以涵盖双方额外的各17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中包含31个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首批受协定保护的

28个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第二批拟受协定保护的

31个茶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产品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的产品。根据协定条款,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茶叶对欧出口。

宜都宜红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为拓展欧盟市场,提升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拥有百年历史的宜红茶,与滇红、祁红并称中国三大红茶。它产于鄂西湘北交界的北纬30度,神奇的气候温润了极品的物产。“冷后浑”是上品宜红茶的典型特征,冷热之间,清浑交替,是茶叶内涵丰富的体现。

1876年,宜红茶开始远销欧洲;1951年,宜都红茶厂统领2省16县宜红茶的生产,宜都成为宜红茶加工贸易中心;2017年,中国和欧盟首批互换认证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宜都宜红茶”位列其中。

宜都是江汉平原进入武陵大山区的门户和枢纽,是历史上“容美茶”“湘潭茶”,以及近代以来“宜红茶”的重要集散地、茶源地和对外运输转运站,3条“宜红古茶道”主要文化线路,63处遗存点,让宜都成为“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节点城市,随着宜红申遗工作的深入开展,宜都宜红影响正逐步扩大。

悠悠茶香,百年乡愁,欢迎大家到宜红之都,赏茶、品茶~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