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交警开展联合治超行动成效显著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公路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治理工作,完成“一无两降”工作目标,近期,交警联合路政部门组成联合治超专班,在我市开展治超治限专项行动,大力整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行动中,联合治超组结合辖区运输车辆通行特点,在陆渔一组路联合治超检查站以及318国道等3个位置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货运车辆逢车必查。5月14日下午,交警套中队与路政部门在318国道1307公里300米路段联合治超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E1XXX2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缓慢,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过磅称重,这辆核载31000kg的货车,实际载重达80230kg,超载率达158%,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路政部门立即责令并监督驾驶员将运输的货物进行了卸载,现场民警在对驾驶员龚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的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龚某给予1000元罚款及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自“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宜都交警共查获超载超限违法行为330起,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交警大队还将前往各运输企业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车辆超限运输的危害,从源头管控运输车辆,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载掌上宜都 精彩新闻在握!
欢迎下载湖北宜都网客户端---掌上宜都,随时随地掌握宜都身边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湖北宜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版权均属湖北宜都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同意不得随意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同意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湖北宜都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转载稿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湖北宜都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湖北宜都网联系。
④通讯员应对所投稿件拥有合法著作权,不得上报虚假新闻,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各通讯员要对稿件的真实性负责;通讯员向本网所投稿件一经投送,即表明作者已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授予本网,且本网有权对通讯员来稿进行删减或修改!

(作者:通讯员 许可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