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共体”正式开始施行

  6月20日,我市首家医共体医院市一医院聂家河镇分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在深化医改、打造特色的县域医疗共同体新模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医共体即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通过采取统一药品管理、统一绩效管理、统一医保资金管理、统一人员调配、统一业务管理的“五统一”管理模式,最终实现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的目标。

  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军介绍说,医共体的建设意味着市一医院和七家卫生院的深度融合,使一医院的医疗技术、服务理念、设备资源、管理模式不断下沉乡村,明显地提升分级诊疗水平,方便广大农村患者就近就医。

  按照《宜都市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方案》,目前我市已成立以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中医医院分别为牵头单位的三个医疗共同体,其中市一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涵盖王家畈镇、聂家河镇等7个乡镇卫生院,各乡镇医共体医院揭牌成立后,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资源向基层纵深推进,提升分级诊疗能力,调动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工作积极性,构建有序就医的新模式。

(作者:记者 江劲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