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开展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七一前夕,我市各地通过召开会议,表彰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举办文艺表演、党建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

市公安局召开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

6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大会,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受局党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机关大楼全体党员民警和退休支部代表参加会议。庆祝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宣布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

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代志超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代志超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的美好前景。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提升谋事能力;强化核心意识,增强向心力;强化看齐意识,增加战斗力。全局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行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任务。

代志超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要管党,管党治警;要认真扎实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不忘初心、执法为民”等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双指数”管理;要按照队伍建设五条意见要求,切实以身作则,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 

市水利局别开生面庆“七一”

6月27日,水利局召开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庆祝建党97周年。

当天上午,市熊渡电厂大厂房内党旗飘扬,来自全市水利系统的8个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和干部欢聚一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举办廉政知识竞赛,来自局机关、大溪、九道河、熊电、聂电、香电的6支代表队参赛。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澄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展望美好明天,并与班子成员们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随后水利职工们载歌载舞,表演《党啊,亲爱的妈妈》《十送红军》《红军不怕远征难》《山河颂》《又见山里红》《我的祖国》《翻身农奴把歌唱》等文艺节目,局机关干部们尽情朗诵中国水利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广彦创作的诗歌《水利,我为你骄傲》。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楠管表演艺术传人彭世荣应邀表演《用心说唱十九大》。京剧演唱、旗袍秀、舞韵瑜伽等节目令人耳目一新。

熊渡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喻说,熊渡集团是全市现代水利发展的一座丰碑,熊渡电厂是全省标准化电站,在水电站庆祝党的生日十分有意义,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生态水利事业中贡献新的力量。(通讯员 刘勇 曹勇)

市国税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我们共产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根本,是‘忠诚于党、造福于民’”。6月27日,市国税局组织在职和退休党员,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会议,党组书记严东拯作主题报告并上党课。

会议认为,24年来,该局始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奋发图强,经验深刻,不负众望。主要体现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用党建工作的“严”,做好税收业务的“实”;运用“精准创业、规范创新”的方法,用党建工作的“点”,带动队伍建设的“面”;采取“团队作业、开放互促”的方式,用党建工作的“上”,引领聚焦主业的“下”。特别是近5年来,党建工作先后3次在全省和宜昌市国税系统作经验交流,并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国税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国税系统基层党支部示范点等荣誉。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奋力谱写新时代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观看全国优秀党员宣传片《藏南退伍养路工——广晓强》和宜都市弭水桥村“磁铁党支部”党建电教片《爸爸的选择》,表彰2个党支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7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同志预备党员转正。(通讯员 朱传奇  杨高伟)

宜都市文联在纪念碑前重温誓词

6月28日上午,宜都市文联为庆祝“七一”,组织机关干部和所属全市各文艺协会党员及文艺骨干30多名,走进宜都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的人员先后参观了宜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红军师长叶光吉和英雄警察胡钦春的雕像,最后集中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认为,今天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告诫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前辈的伟大事业,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宜都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周保平)

市妇幼保健院:院村联合上党课  不忘初心争先锋

6月25日,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与大沟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暨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蕾艳为在场60多名党员上党课。

郑蕾艳以“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先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97年间,我们党矢志不渝、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光荣事迹,帮助党员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讲话精神,勉励基层党员干部以焦裕禄、杨善洲、刘大卫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工作,自觉遵规守纪,传播文明乡风,积极为宜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卢菊昌)

市就业训练中心:“七一”前夕送培训,“精准扶贫”在行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 市就业训练中心为切实帮助精准扶贫对象变“体力型”劳动力为“技术型”劳动力,通过对精准扶贫户的摸底调查,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专项就业创业培训活动。

六月以来,先后在枝城镇解家冲村、聂家河镇肖家隘村、潘家湾乡望洲坪村、红花套镇开展茶叶种植加工、家畜养殖、育婴师专业就业创业培训,18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其中精准扶贫对象90名。就业训练中心聘请了高级农艺师、副主任医师专家团队授课,在理论课上通过故事、图片、案例多种形式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实践操作上手把手地耐心辅导,让学员获得实实在在的“干货”,提升就业技能,发展产业,提高经济收入。(通讯员 陈晓丽)

市工商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市工商局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该局全体党员、部分退休党员及非公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新发展的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并发表入党感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对3支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现场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动员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宜昌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宜都工商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宜都树立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做贡献、立新功。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君还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宜昌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宜都工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辅导党课。(通讯员 刘欢)

市住建局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6月28日,市住建局举办党建知识竞赛,来自局属各单位的12支代表队分成A、B两组先后登场,内容涵盖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发展、基层党建基本常识和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经过预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市住建局机关代表队夺得第一名。(记者 江劲超)

红花套镇开展建党97周年庆祝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8日上午,红花套镇党委在吴家岗村文化礼堂举行了庆祝建党97周年庆祝大会暨“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建新功”文艺汇演。来自全镇各村(社区)、镇直单位、企业共4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通报表彰了3个优秀党总支、16个先进基层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个优秀党建引领项目及60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员纳新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25名纳新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时刻。

随后,由吴家岗村党总支带来的诗歌朗诵《红心永远向党 ,全心服务村民》拉开了文艺汇演序幕。整台节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穿始终,其中红花套村快板说唱《宣讲十九大 展望新未来》、周家河村舞蹈《红梅赞》、镇卫生院歌伴舞《大中国》、万鑫精密铸造有限公司二胡演奏《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12个节目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敬业、勇争一流的干事热情。(通讯员 王磊 孔晗)

姚家店镇:村村交叉上党课 互促共进

6月26日,黄莲头村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章公开课宣教片,表彰9名优秀共产党员,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党员转正等工作,为村级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与以往不同,此次大会党课邀请邻村张家冲村党总支书记谢传青主讲,他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从中央决策部署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要介绍精准扶贫提出的时代背景,并结合该村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系统介绍了全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改善、产业扶贫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用生动对比图片展示了近几年村级面貌改善的全过程,最后从如何发挥农村无职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方面,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深刻剖析目前村级无职党员现状,号召全体党员要以合格党员标准,敢于亮出身份,为村级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这种形式让我们更直观更深刻了解兄弟村的发展情况,是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借鉴的过程。”“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的确要发挥余热,在村级发展上下功夫。”听完党课,黄莲头村的老党员和村干部感触深刻。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整市推进“克难攻坚年”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姚家店镇党委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将十个村党组织按照“地域邻近、优势互补、产业相关”等原则结对,各村党组织书记在有针对性选好内容认真备课的基础上,创新开展书记交叉上党课活动,镇党委将在活动结束后对讲授党课的质量和效果进行综合打分,纳入季度考核。此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各党组织换位思考、学习交流,增进理解和支持,不断增强党员学习教育质效,为整体提升提供一个崭新平台。(通讯员 杨东杰 江佳琦)

潘家湾乡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6月28日上午,潘家湾土家族乡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全体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各党总支(党支部)受表彰对象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受表彰的优秀党员有年过古稀,不忘初心,身病力薄,永葆本色的将军山村党员叶定超,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他业余收集各类图书1.1万册,免费借给村民阅读;有在村干部这个岗位上坚持了39年,带领村民们修公路、修水池,为村民解决行路难、挑水吃等问题的南冲村党员鄢开江;有从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整整七年,切身感受平凡中蕴藏的不易和伟大的财政所党员段莹莹。

乡党委书记强调,全乡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牢记宗旨,践行忠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潘家湾土家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廖维)

太保湖村开展建党97周年庆祝活动

6月27日,街道太保湖村党总支、太保湖村委会举办了一场“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晚会,隆重庆祝建党97周年。

晚会节目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主要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反腐倡廉、狠刹人情风树文明新风、文明创建等内容开展。由街道纪工委派送的节目《暗访》和驻村联点单位宜都市医保局带来的歌舞情景剧《温馨的叮咛》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而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相声、小品、三句半、独唱节目更是博得了村民热烈的追捧,晚会参演群众达到近百人次,观众近千人。

村总支、村委会组织村民自行举办这样的大型文艺演出是合村并组18年来第一次,前来观看的村民一致表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群众自发参加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广大村民热爱祖国、热爱党和热爱家乡的热情!晚会同时唤起了不少群众对六七十年代群众文化生活激情迸发的美好回忆。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的文化活动举办的太及时太必要了,对于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太保湖村总支、村委会旨在通过文化活动的开展,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共谋乡村振兴、共建乡风文明,建设和谐文明家园,共创太保湖村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陈永红 邓从海)

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庆祝建党97周年

6月28日,宜昌欣龙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第一书记朱发友给全体党员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主题的党课。

(作者:记者 彭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