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红白洪溪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本忠)农历十月,深秋的脚步渐行渐远,初冬的脚步姗姗来临,凛冽彻骨的寒风鼓着腮帮子拼命地吹。只是一瞬间,吹尽了枯叶,吹冷了天空,吹白了雪花,吹红了橘子。


是的,橘子红了。

11月14日,笔者来到“宜都蜜柑”的主产地白洪溪村。公路沿线,一个个熟悉的橘子散发出诱人的芳香;山间小道,一张张淳朴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打蜡厂内,一条条先进的生产线昼夜不停、紧张有序。

听党支部书记裴学平介绍,该村现有柑橘总面积8956亩,人平4.4 亩;今年柑橘总产1.38万吨,人平6728公斤;柑橘总收入2600万元,占全村总收入的57.8%,人平12676 元。该村柑橘品种结构合理,管理精细,优质果率达78%。自2014年以来,连续4年该村柑桔在全市评比中荣获第一名。2017年被湖北省农业厅评为金奖,同年获绿色安全产品认证。


村主任陈启亮向我介绍:9月19日,村里精品柑桔示范园里一场以“桔子红了富乡亲”的斗柑大赛在这里举行让该村的柑橘再次走红;10月中旬,农业农村部传来好消息,该村被定为“中国特色产业村庄”,全国100个,湖北3个,宜昌市仅有他们一个村。

现在,这个村红了,火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白洪溪村的红,白洪溪村的火,是靠发展柑橘产业实现的。

这是一个以柑橘产业为主的特色村。近几年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中,通过实施质量变革,推动绿色发展,农旅融合的生态发展模式已经形成,正带领周边村在乡村振兴中阔步前进。

党支部书记裴学平一脸自豪地说,未来3-5年,该村确定了走农旅结合的发展路子,柑橘特色村庄效应将进一步扩展、放大,农民、农业、农村更加美好幸福的画卷将在这里诞生。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