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科普一线】田间地头的科普“小课堂”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吴凯)11月21日,红花套镇周家河村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里人潮攒动,宜昌市农科院专家正为来自宜昌市各县市区的羊肚菌种植户和周家河村村民现场讲解羊肚菌种植技术。

宜昌农科院专家刘世玲说,第一就是要手捏成团,落地能散,就是百分之六十的水分适合我们羊肚菌的生长。

在场的种植户一边仔细听着农科院专家现场讲解,一边针对自己种植遇到的问题跟专家进行沟通,撒播和挑播有何利弊?羊肚菌种植时水分如何控制?种植户问的详细,专家答的认真。一问一答间,把羊肚菌如何更优培育讲解的清清楚楚,实操性的现场培训,让种养户感到受益匪浅。

当阳市庙前镇种植户张德介绍,收获我还是觉得蛮大的,这个技术搞得也是比较先进,我自己在屋里也种了一点。通过今天我还是挺有感触,对于明年,我还要扩大我的生产规模。

红花套镇周家河种植户余祥宇说,通过这次学习,还有这么多领导和同学一起交流,让我有更多的信心把这个事情做好。羊肚菌这种新型菌类,今天我们农科院的刘老师又给我们再次强调了一点,就是管理方面一定要到位,到位是那两点,就是温度和湿度一定要把握好。从出菌丝到下营养袋之间有蛮多程序要到位,比如说水分,温度,每一道工序都不能偷懒,这样才能高产稳产。

据了解,羊肚菌种植现场培训课堂只是周家河村创建“宜都市科普示范村”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系列活动之一,周家河村通过搭建此类科普平台,推动村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培养更多的新兴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