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小小母婴室,关爱暖人心

云上宜都讯(融媒体记者  朱敏)拥有一个相对私密的哺乳空间是年轻妈妈的期待,我市在十六处公共场所建设标准化母婴室,为哺乳期女性提供舒适便利的服务,彰显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周梦莉是市一医院的一名护士,每天上午10点多她都会来到医院的爱心母婴室,为6个月大的宝贝哺乳。母婴室配备了婴儿床、洗手池、垃圾桶、饮水机、座椅、置物柜,墙上张贴着母婴保健知识,能满足妈妈和宝宝的基本需求。

市一医院护士周梦莉介绍,在这个小屋里喂奶的话也比较方便,也比较保护隐私。

市一医院的爱心母婴室于去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方便了医院女职工,也为前来就诊的妈妈和宝贝带来了便利,改善了就医体验。

市民王颖说,而且冬天来了,外面也蛮冷,这里面环境也蛮安静也比较热乎

目前,我市在各乡镇、部分企业、景区、学校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开放了16个母婴室,为有需要的母亲、婴儿提供护理场地和必要的设施用品。已建成开放的母婴室都在高德地图上进行了标注,妈妈们通过手机就可以查找到附近的母婴室,切实解决了母乳妈妈们的困扰。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绍进介绍,一方面我们要进一步的搞好规划布局,扩大母婴室的覆盖面,另一方面我们还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要加强母婴室的宣传普及,加强现有母婴室的维护管理,我们还要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母婴室的便捷的服务。

(责编:曹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