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资产”变身“生态福利”:小西湖公园生态景观建设进展顺利

云上宜都讯   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更体现在城市发展上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彰显宜都“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四季多彩”的大美意境,加大城市生态修复再造,美化提升城市面貌,宜都市住建局今年启动实施了小西湖公园生态景观新建工程。

该项目是宜都市高标准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姚家店镇刘家嘴村,项目红线面积12.21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约6.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景观绿化2.75万平方米,硬质铺装6405平方米,停车场7900平方米,环湖绿岛4035平方米,沿湖驳岸1340米,清淤及拆除护堤1.7万立方米,管理用房120平方米,厕所100平方米。

该项目于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清表和公厕基础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土方回填,预计2019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宜都城市新地标,是宜都中心城区最有湖光山色的公园,将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养心洗肺的好去处。

城市公园建设为宜都生态和绿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宜都的城市底色。近年来,宜都市持续追求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大力促进城市公园开发,不惜拿出城区“黄金地块”用于打造城市公园,城市绿化面积已达到960.5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17平方米,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国字号”荣誉,建成了文峰公园、龙山公园、清江公园、滨江公园、湖心公园、红春公园、人民广场、陆逊广场、三江广场等“六园三场”公共绿地,均对市民免费开放,切实将城市的“绿色资产”变为百姓的“生态福利”。同时,优良的城市生态环境也促进了招商引资,为宜都留住了人才和企业,并吸引着更多的投资者到宜都来。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