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共聚!中国金融同业合作高峰论坛在宜都掀起“头脑风暴”!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亚洲金融合作联盟、东阳光集团联合举办的“绿色•创新•合作”中国金融同业合作高峰论坛在东阳光宜都基地山城水都温泉大饭店成功举办。

国家开发银行贷审委员会正局级评审员卢汉文、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中国银行家杂志副主编欧明刚等金融专家,宜昌市副市长张凤歧,宜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国内主要股份制商业银行、各地主要城商银行及农信社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150余家金融机构代表,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城市金融报等各大媒体代表共计180余人齐聚一堂,掀起金融圈头脑风暴。

本次论坛重点聚焦新形势下的金融市场,多位金融专家就宏观经济形势、绿色金融体系、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的现状、未来以及债券市场的策略进行专题演讲,并以“新形势下金融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和“新形势下金融如何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以及民营企业现实与务实策略”为议题展开讨论。

专家们以东阳光集团为实例,剖析了民营企业如何以技术优势改变经济生态,吸引金融机构将更多的资源配置到企业。

专家们认为,当前,金融越来越多的服务实体经济是大势所趋,但充满活力、注重研发创新的科技型企业在金融资源分配上具有更大的优势。

论坛中最具看点的路演环节,东阳光研究院院长唐新发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东阳光研究院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众多研发项目和研发成果。东阳光建立了一流的研发团队和完整的研发体系,全方位推动产品创新及产业化,连续数年专利总量和化合物专利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已超过国内一批老牌制药企业。

预计到2020年前后,该公司新药、首仿药、仿制药等将有150余个品种上市,创造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本次论坛中,开源证券与东阳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4年2月,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设有区域总部,在全国拥有近百家分支机构,已完成了证券、基金、期货、私募股权投资等多业态金融控股布局,是一家从陕西红色革命根据地走向全国的综合性、创新型券商。开源证券将为东阳光提供战略咨询及财务顾问业务、债权融资服务、股权融资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等综合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东阳光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会后,部分参会嘉宾实地考察了东阳光宜都基地。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