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

云上宜都讯 (记者  陈凡)今天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3日,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牵头,20多家市直部门单位参与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在雅斯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在市歌舞剧团表演的法治类文艺节目中拉开帷幕,市直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搭建宣传台,张贴法治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及行业部门法律法规。

据了解,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从11月20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主要通过开展集中宣传、组织普法宣传轻骑队送法下乡及环城宣传、组织参加全省学法用法以及无纸化系统法律知识统一考试、宪法知识进校园、法律顾问进村、“宪法精神网络传播”等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度,为全面推进法治宜都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