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第三方评估组肯定我市经验

云上宜都讯 (记者  聂永钊)12月3日,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蔚文带领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第三方评估组来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王世斌陪同。

评估组一行来到土老憨公司,就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国家柑桔农业公园建设、农村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还到东阳光公司参观,了解公司产业发展、农村劳动力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世斌汇报了我市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成功做法和经验,提出了试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后主攻方向和建议。

评估组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宜都在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改革、行政管理模式和社会治理创新、产城融合改革试验等过程中,做了深层次思考、进行了大胆尝试、积累了经验,不少建议很好地回答了城镇化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希望宜都继续发挥改革试点的先遣队作用,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寻找规律、凝聚共识,为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