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记者 卞超)近日,我市举办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馆免费开放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参加活动并讲话,市领导覃扬波、谭国银参加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从2017年起,每年的5月30日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主题为“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

  活动中,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念,勇于探索,做科技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紧跟时代,发挥优势,做科学决策管理的贡献者,服务大众,奉献人民,做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

  王世斌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扛起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到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来。他指出,科协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能力,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还对一批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作者:湖北宜都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