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费征收将有重大变化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董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所谓“税务全责征收社保费”,就是社保经办机构将社保费的申报、核定环节移交税务部门负责,由税务部门全面负责社保费征缴环节中的缴费登记、申报、审核(核定)、征收、追欠、查处和划解基金专户等相关工作。这样,税务部门不再是社保经办机构的代理人,而是成为了社保费的征收主体。

宜都社保缴费也将会有重大调整,市征收稽查局在此提醒大家,灵活就业人员尽快缴纳2018年7月1日-2019年6月30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2018年7月1日-2020年6月30日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有断保情况的参保人员,尽快补齐断保的社保费。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