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交通运输局防范应对极端天气

湖北宜都网( 通讯员 周宜)随着冬季来临,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着行车安全,宜都市交通运输局吸取各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运输事故发生。

多渠道宣传。利用QQ、微信、手机短信、国省干线便民服务平台等方式,滚动播放实时路况信息、天气预报、发布安全警示信息,提醒司乘人员注意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发布路况信息、天气预报1000余条,警示信息200余条。

物资储备充分。在进入冬季前,市交运局未雨绸缪,对应急物资进行盘点,对数量不足的物资进行及时补充。目前,共储备工业盐14吨,防滑料100立方米,防滑草垫50个,木桩200个,铁锹63把,安全锥55个。

不间断巡查。严格执行公路巡查制度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市局所属公路、运管、港航成立应急专班,在加大治超治限的基础上,在危险路段设置路标路牌,对损毁的路标路牌进行补充。截至目前,共设置路标路牌30块,出动巡查车42台套,人员208人次。

信息畅通反应灵敏。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局办公室在现有值班电话基础上,新增应急备用电话一部,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