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补齐短板 让工业园区门牌号管理更趋规范

云上宜都讯 (记者 王博 谢逸舟)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红霞提出了《关于重视工业园区门牌号编制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市民政局作为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迅速补齐工业园区门牌号管理短板。

门牌号码被称为“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对行政管理、消防抢险、医疗救助等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门牌号码缺漏既让群众感觉有些不便,也是文明创建亟需解决的问题。

市民政局地名区划基层政权建设科科长台传英说,门牌彰显的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历史,同时它也表明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和秩序。随着我市城镇化的推进,工业园区的快速拓展及旧城区的改造不断推进,企业门牌和居民门牌的设置存在滞后、跟不上的现象。

市民政局按照《宜昌市地名管理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建立了地名命名、更名协同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地名标准化建设进程。

该局不断完善门牌号码信息管理系统,明确地名和标志管理的具体内容。加强统筹协调,联合市公安局及各乡镇实行分工负责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工作督办,保证门牌更换和管理所需的经费,狠抓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将加强城市门牌号码规范管理纳入社会管理一项重要工作。

针对一段时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门牌设置工作滞后的实际,市民政局对原落户企业和新进企业的门牌设置及管理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建立起工业园区企业门牌设置长效机制。

在此基础上,市民政局还举一反三,认真履行地名管理职能,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面做好城镇道路更名命名、标牌设置和门牌的编制设置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中队长周永红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工业园区共新增补设门牌号60余块,各乡镇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完成了辖区内门牌号清理核对工作。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