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二代”白志强:迎难而上 向高新技术企业进军

云上宜都讯(记者 龚春艳 彭丹凤)在外,他是民营企业的打工者,回到家乡,他是家族企业的决策者。子承父业的白志强,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顺时应势创立高端品牌、主动作为挑起企业技改转型的重任,用自己的眼光和实力证明了作为“创二代”的传承和创新。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十里铺工业园内的兴达陶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白志强正和质检主任一起在抽检样品。如何让这家已经运营了近20年的传统企业与时代接轨重新焕发活力,是白志强眼下考虑最多的事情。

白志强告诉记者,规模肯定是越大越好,但是也要结合自身实际,不能盲目扩张。我们现在跟OEM贴牌(生产)也正在洽谈之中。

能接管这家公司,白志强坦言得益于父亲的言传身教。父辈白手起家,于1992年成立兴达陶瓷有限公司。如今,跟这些与父亲差不多年龄的员工朝昔相处,他看到更多的是坚守与初心。

白志强向记者讲述,很小的时候跟父亲出门,他有意识带着我学习,一步步走过来确实不容易。

2017年,白志强辞去外地一家民企工作,选择回到父亲的企业从普通员工做起,他用一年多时间,在详细了解了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包装仓储的整个环节后,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想法:企业不仅要有自己的核心产品,更要创新转型发展。经过认真调研,2018年他创办了宜昌雅登堡卫浴有限公司,创立亚登堡、百威特、蓝宝石品牌,走上了自创高端卫浴品牌的发展之路。

白志强说,我是想做自己的品牌走中高端卫浴市场,做一部分OEM或者是海外市场。

智能装备正为传统的装备制造生产方式带来革命性的产业变革,2018年9月,白志强抢抓机遇主导公司引进湖北省首条陶瓷高压注浆生产线,填补了我省卫浴行业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空白,年内将实现两条高压注浆生产线生产。

白志强说,我们陶瓷行业面临的是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过不了几年肯定要被淘汰。现在是一个瓶颈期必须要改革要创新。我们通过在河南和广东佛山考察,下定决心要上的,包括我们今年刚刚申报的有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一共有12件。

2019年公司全面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量10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可创利税1000万元以上。

如今,白志强这位名副其实的“创二代”正用他的理念和实践,开创着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白志强说,走入中高端卫浴市场逐步从批发到零售到专卖,在供应OEM和海外市场的同时也要自己树立核心(技术)。在企业创新和发展基础上想进一步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的更远。

(责编:陈昱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